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安一中演练抗震疏散 两分钟两千师生安全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6: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见习记者李向峰陈琳

  本报泰安5月12日讯今天是我国首个防灾减灾日,泰安一中举办了抗震疏散安全演练,两分钟时间,2356名师生有序地撤离到了安全地带。

  12日上午9点40分,泰安一中校园里响起了“地震演练现在开始”的喇叭声。记者在现场看到,教学楼里的师生马上向楼外跑去。“大家别慌,按照规定路线有序撤离!” 高一年级一位班主任向学生喊了一句。随即,按照座次顺序,学生们快步从前门和后门跑出教室。 一位班干部一边帮老师维持秩序,一边向人群中喊道:“大家不要乱挤,小心别摔倒!”学生流涌出教室后,在各个楼梯口拐角处,高一、高二年级的老师们忙着疏散学生。一分多钟过去了,两千多名学生如潮水般涌出教学楼,守在一楼楼梯口的老师向楼上喊道:“学生全部撤离了吗?” 此时,在各楼层负责蹲守的老师异口同声地回答道:“全部撤出了!”当最后一个学生跑出教学楼后,负责蹲守的老师也立即有序地撤出了“危险地”。

  冲出教学楼的全体师生安全撤到了操场,各个班级在操场上组成了有序的队伍。此时,在现场浓眉紧锁的副校长李秀笃脸上露出了舒缓的笑容。一位高一年级的学生说,通过这次演练,真切地感觉到了危机来临时自己的心态还不够稳定;一位高二年级的学生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演练,她最大的收获就是学到了真正遇到灾难时如何顺利逃生的一些技巧。

  泰安一中李秀笃副校长说,只有通过日常的训练培养学生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才能在灾难真正来临时将危险降到最低。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