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折叠千纸鹤爱心飞四川 大学生校园内纪念“5·1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6: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折叠千纸鹤爱心飞四川

  农大学生将写着祝福语的纸片折叠成千纸鹤。

  见习记者刘慧娟摄

  □见习记者刘慧娟

  本报泰安5月12日讯竖立展板、爱心留言、折叠千纸鹤……今天,山东农业大学的学生们用各种方式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

  图片展往事震动人心

  12日上午,记者在山东农业大学学林路看到,由农业大学多个社团组织的汶川地震图片展已经引来诸多学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观看图片展的学生走到不幸罹难同胞和地震中惨烈场景的图片面前的时候,都面色凝重,有的女生甚至用手捂着嘴巴,眼圈发红。当看到关于灾区儿童心存感恩和灾后重建的美好情景时,不少人又露出开心的笑容。

  食品学院大一女生金晓雯指着一块展板说,每次看到这些图片心都会揪起来,眼睛发酸,虽然知道这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但还是又忍不住伤痛。

  国际交流学院的大一女生吴菁称,走了这短短几十米,看了这一系列的图片,感觉像是走了很长时间。她说:“只有经历了波折才能成长,我看到的不仅仅是悲痛,还有万众一心的希望!”

  折纸鹤爱心飞往四川

  中午12时15分,该校国际交流学院组织的“情系四川留言板”活动更是将本次纪念活动推向高潮,记者在现场看到,刚刚下课的学生们都没有去旁边的餐厅吃午饭,纷纷来签名写感言。由于人太多,桌子不够用,写爱心祝语的同学自己“创新”,有的用手里的课本垫着,有的则直接把同学的背部当成垫板。

  农大校新闻中心的隋芸说,没想到会有那么多的同学响应起来,折千纸鹤的彩纸和留言贴都不够用了,活动组织者又去买了一批。食品学院的大一女生金晓雯看完展板就跑来写爱心祝语、折纸鹤,她说,有这种寄托哀思,尽一分力量的活动和机会绝不容错过。她还在网上种了白菊花,感觉特别有意义。当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放进爱心盒子时,金晓雯笑了起来。记者提醒她去吃午饭,她笑着说:“做这种有意义的事,怎么会饿?”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