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里骑行只为道声谢 成都老人“感恩万里行”来到泰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6: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见习记者李倩

  本报泰安5月12日讯只为一声“谢谢”,一群平均年龄67岁的四川老人自发组成车队,开始全国骑游。5月12日,“成都老年人体协骑游总队”来到泰城。

  只为当面说一声“谢谢”

  12日中午11时,记者在泰山脚下看到8辆贴着“建国60周年感恩万里行”大标语的摩托车整齐地停在路边,一群老人正在路边休息。

  记者还未开口,其中一位穿着黄色马甲的老人用四川口音冲着记者说了一声“ 谢谢”。看到记者纳闷的表情,这位姓刘的老同志解释,他们来自四川,是专门为全国人民在去年“5·12大地震”中对成都人的帮助表示感谢的。这一年来,四川到处都在建设,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都汇聚到了四川。目前,四川很多地方都已经有了全新的面貌。由于他们都是一群退休的老同志,大家又都喜欢运动,便自发组织在一起,用全国骑游的方式来表达成都人对全国人民的感谢,见到陌生人,他们都要当面送上一句“谢谢”。

  车队凌队长告诉记者,这支车队有17名成员,平均年龄在67岁以上,年龄最大的 72岁,最小的 60岁。他们的骑游工具是红色或是银色的三轮摩托车,他们在4月28日早上6时30分出发的,此行的目的地是中国最北部的黑龙江漠河,估计将在6月中旬到达。

  “我们都会坚持到底”

  当记者问及这一路走来经历的困难时,凌队长笑着告诉记者,困难很多,本身这个车队的成员年龄都不小,遇到很多身体方面的困难。另一方面,他们吃住都是在车里,天气好的时候还好说,大家可以下车找空地自己做饭,要是碰上下雨天,就只能待在车里吃自己备的饼干。记者看到,拥挤的小车里放着杂乱的衣物、煤油汽化炉、米、饼干和蔬菜。

  “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会坚持到底。”车队队员们个个朝气蓬勃、信心十足。

  “感动,陪伴着我们”

  “一路走来,我们除了感动,还是感动”,71岁的骑友丁继萍告诉记者。他们在曲阜遇到一位曾经给他们捐过款的司机,听到他们来自四川后,司机只收取了三元钱就带他们逛遍了整个曲阜。在泰山上,游客们听到他们的感谢时也很纳闷,后来听到他们来自四川时,都对他们翘起了大拇指,有的游客还加入他们的旅游团队中,有对70岁的老夫妻一直陪他们从山底走到山顶。

  凌队长告诉记者,12日下午便将离开泰城,奔赴济南。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