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辟出新线路搜狐登山队登上雪宝顶

  本报讯(记者刘建)9日下午,搜狐登山队在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的带领下,成功登上雪宝顶。同时登顶的还有著名女企业家王秋杨,不久前她刚当选为2009中国十大慈善家。

  雪宝顶是岷山主峰,是长江水系与黄河水系的分水岭。海拔虽然只有5566米,但在中国登山界眼里,却是一座被公认具有较高技术难度的山峰。

  搜狐登山队20多名队员大部分是搜狐的高管。4月27日,先遣队进驻雪宝顶登山大本营,在路线考察中发现,传统路线由于地震的原因已不适合攀登,地震强大的力量把线路上一个叫骆驼背的地方震得四分五裂,要想到达顶峰,只有从冰川下开辟一条新线路。这条线路是众多登山爱好者向往已久,同时也多次尝试均以失败告终的高难度线路。

  对于这些,王勇峰早有所准备。这次他选派的先遣队员有几名是北京奥运火炬登顶珠穆朗玛峰的火炬手,他们果断开辟出雪宝顶西壁新线路。5月9日凌晨4点45分,搜狐登山队从海拔4700米的一号营地直接向顶峰发起冲击,下午1点18分至1点40分,张朝阳等7名队员在风雪中先后登顶并全部安全下撤。

  张朝阳说,他攀登的第一座雪山就在四川,对四川他有着很深的感情。原想用直播的方式报道这次攀登,让世人知道四川依然美丽,后来因各种原因取消了直播,但会通过网络大力宣传四川的大美。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