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市领导带头“一日捐” 首日募得善款27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6: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张潇元杨宁

  本报青岛5月12日讯12日,青岛首日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市长夏耕等市领导带头捐款36060元。记者从青岛市慈善总会获悉,“慈善一日捐”首日,慈善总会共收到来自各界捐款27.3万元。

  12日下午1点50分,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市长夏耕等领导在青岛市政府办公厅为“慈善一日捐”活动带头捐款,在很短的时间就筹得善款 36060元。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历来是慈善事业的主力军,这次“ 慈善一日捐”,青岛市民政局组织了局机关和18家局属单位的捐款活动,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共收到捐款 195560元。青岛市社科院也对“慈善一日捐”活动反应迅速,组织了全体干部职工捐款,短短20分钟,全院58人捐款 8200元。12日是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的纪念日,也是国际护士节,记者了解到,部分医院的护士也趁这个日子向慈善总会捐款,把“护士节”变成“爱心节”。

  “慈善一日捐”在市民中也掀起了热潮,许多市民捧着一颗爱心自发到总会捐款。莫云朝小朋友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总会捐款 200元。原来12日是小云朝3周岁的生日,懂事的她也知道今天是地震一周年纪念日,于是小云朝告诉妈妈,要把买生日礼物的钱拿出来捐给有困难的小朋友。

  据悉,13日,青岛市慈善总会还会在五四广场、栈桥、台东步行街、中山公园进行“慈善一日捐”宣传活动,向来往市民发放倡议书,并设募捐箱,方便市民捐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