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线第25天:震后新生 坚强走向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1:43   成都电视台

  陆佩兰俊

  南线出镜记者陆佩:“对于那些在地震中失去孩子的父母来说,他们的喜悦莫过于再次为人父母,看到新生命的诞生 。”

  我们即将去看望的是聚源镇杨建洪一家,虽然地震带走了他们16岁的女儿,但今年四月,他们家又诞生了一个新的 生命。我们《寻访龙门山》南线组记者也为这个小生命带去了我们的一份心意。

  都江堰市聚源镇导江村,记者前往杨建洪家

  四月四号才出生的小生命名叫杨欣玥,她的降临让这对夫妇重新燃起了无限的希望和信心,新生命让这对夫妻坚强乐 观的面对未来。

  都江堰市聚源镇导江村村民杨建洪:“杨欣玥她这个名字。欣就是一个有高兴的意思,一个是看到新的希望,生活充 满信心,早点盼到她成人。”

  杨建洪说,当他得知女儿在医院顺利出生,母女平安时,他拨通的第一个报喜电话并不是打给家人的。

  都江堰市聚源镇导江村村民杨建洪:“当时第一电话打给我们这里妇女主任崔主任,第二个电话打给聚源镇计生办主 任,然后又给都江堰计生办打电话,先给他们报喜,给他们报个喜。”

  杨建洪:“这个是都江堰计生委同志送过来的,这个是聚源计生办送的,现在还穿不了要大一点才能穿。这个相册是 都江堰市计生委送的,长大以后她的照片全部夹在这里面,看到她的照片就看到我们的希望。”

  陆佩:“这个相册暂时还没有一张照片,但是我相信这个相册会记录下孩子成长的每一个岁月。不过在第一页有计生 委写下的序言,也是祝福孩子的,他说的是:过去的每一天你哭你笑你玩你闹,用你的方式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去年6月开始,聚源镇便先后组织了177对符合再生育的家庭,到成都的医院进行全面体检。为了让一些高龄妇女 降低分娩危险和胎儿出生缺陷,计生部门专门为这些孕妈妈们免费建立了电脑档案卡,随时跟踪检测身体状况和受孕情况,进 行产前检查。如今,聚源镇已有98位失去孩子的母亲再次怀孕,24个小生命已先后诞生。

  聚源镇已有98位失去孩子的母亲怀孕24个小生命已先后诞生

  陆佩:“与杨大哥一家在一起,我觉得心里特别温情,特别是看到这个可爱的小妹妹,她的出生带给杨家的是一种希 望和一个寄托。还有我身边这些小衣服,非常可爱,被晾在太阳下和大树下,我感觉地震的创伤正在远去,而小生命将会慢慢 长大,快乐地成长。”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 寻访龙门山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