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甲型流感患者父亲通过电视向社会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3:39  舜网-济南时报
视频:山东甲型H1N1流感患者父亲向社会道歉  来源: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

  时报5月17日讯(记者苏珊)自从我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确诊以来,网络上、社会上都有很多对小吕不利的言论。16日,小吕父亲通过电视媒体向社会道歉,并开导儿子换位思考。

  小吕父亲告诉记者,5月11日那天夜里,是孩子的妈妈通知他孩子被送到医院的。知道孩子被隔离治疗后,吕先生和妻子天天睡不着觉,吕先生天天晚上坐在沙发上,守着电话。因为有高血压,他的酒早就戒了,可是为了让自己睡一会儿,每天中午,他都会喝一杯。妻子的压力也很大,为了分散她的注意力,吕先生鼓励妻子去上班,这样环境变一变,工作一忙,可能会分散她的注意力。但是至今,小吕的奶奶并不知道自己的孙子被确诊甲型H1N1流感。

  自小吕被确诊以来,网络上、社会上都有很多不利于小吕的言论,一开始小吕看了也挺激动、压力也比较大。吕先生告诉记者,他开导儿子应该换位思考,那些人因为无意中与小吕乘坐同一班飞机、同一节火车车厢、住同一家酒店,现在被隔离了,耽误了人家的工作,影响了正常的生活,人家有点过激的言论,小吕应该理解人家。

  吕先生说,因为孩子得病,导致北京、天津、山东、山西等省市几十名同机和同车乘客被医学隔离,他代表孩子向社会表示歉意。同时吕先生非常感谢国家和政府、医院,投入这么大的人力物力来给孩子治疗。

  针对这些负面的言论,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院长陈士俊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传染病专家,他觉得小吕其实也很无辜,人们共同的“敌人”应该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

专题:全球多国暴发甲型流感疫情

 
·甲型流感症状及预防

[症状:与感冒类似,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

[传播快:人体对新变异病毒没有天然抗体]

[传播方式: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 ]

[易感人群:多为青壮年,而非老人和儿童]

[预防: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

[治疗:感染早期用达菲(Oseltamivir)有效]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甲型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