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保部:职工在不同公司干满1年可享年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10:48   CCTV《第一时间》

  按照现有的年假制度,职工连续工作满12个月以上的,可享受带薪休年假。但是,“连续工作满12个月”,到底 是指在现在的用人单位要干满1年,还是可以与原来单位的工作时间合并计算?各地都有不同的解释。最近,人力资源和社会 保障部对此也作出了明确规定。

  人保部的最新解释明确,“职工连续工作满12个月以上”,既包括职工在同一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12个月以上的 情形,也包括职工在不同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12个月以上的情形。职工的累计工作时间可以根据档案记载、单位缴纳社保费 记录、劳动合同或者其他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明材料确定。也就是说如果某员工在原单位连续工作了6个月,进入新单位后又连 续工作了6个月,则该员工符合了“连续工作满12个月”的要求,可享受带薪假。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