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大学将授予吴伯雄荣誉法学博士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7: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丁梅)“吴伯雄将在南京接受南京大学授予的荣誉法学博士学位。”南京大学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助理孔剑锋二十七日在此间表示,吴伯雄将是南京大学第一位授予名誉博士的台湾省人士。

  吴伯雄将于六月一日来宁参加孙中山先生奉安八十周年纪念活动,五月三十一日吴伯雄将赴南京大学接受荣誉法学博士学位,并向南京大学师生发表演讲。授予仪式将于三十一日上午九时许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大礼堂举行,届时南大师生将有千余人观礼。

  南京大学一九○二年创建、曾经是国立中央大学;一九四九年八月八日,由国立中央大学更名为国立南京大学。是大陆的著名高等学府。

  孔剑锋表示,授予吴伯雄先生法学名誉博士学位,南京大学主要基于三个理由:一,吴伯雄对中华文化有着深厚感情,为两岸的和平、稳定做出了贡献,积极推动两岸社会进步,文化发展;二,南京大学和台湾二十多所大学有着密切的合作和联系,有很多杰出的南大校友为台湾的建设做出贡献;三,南京大学有一所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该中心于一九九三年六月十八日成立。其宗旨,在于推动海内外民国史研究的学术交流。基于以上原因,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报请国务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吴伯雄南京大学荣誉法学博士学位。

  据了解,目前受赠南京大学荣誉博士学位的政要有前美国总统老布什、前德国总统约翰内斯·劳、前联合国秘书长布特罗斯·加利、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等。(完)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吴伯雄访问大陆

更多关于 吴伯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