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部委联合组成流感防控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20: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点39分报道,"流感疫苗技术创新联盟"今天成立,由科技部、卫生部、教育部等8部委联合组成的"应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科技组"将整合医药生产研发企业,共克疫苗生产技术难关。

  中国生物技术集团、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军事医学科学院、北京天坛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22家单位在成立大会上共同签署了《确保甲型H1N1流感疫苗应急生产的承诺书》。战略联盟庄严承诺,将勇于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应尽的义务,国家利益至上,确保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和质量, 把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应急生产储备作为社会责任的践行而不视为商业机会。

  预防流感,疫苗是关键。战略联盟的宗旨就是充分整合全国的科技资源,加强产学研紧密结合。共同致力于流感疫苗研究和生产中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研究与装备技术升级,提升流感疫苗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

  科技部部长万钢指出:“我们的研发能力还是相对的分散, 我们的生产能力即使研发出来也不是一家两家企业能够完全跟得上的。我相信我们依靠人才加强合作,有这样一个联盟,有快速反应的能力,任何不期而至的流感都是可防可控可治的。”

  万钢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紧急动员起来,形成合力,共同承担起疫苗研发生产的重任,尽快生产出有效地疫苗为防范可能发生的甲型流感"第二波"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