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件排除自燃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11: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记者刘涛)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5分报道报道, 截止到目前成都公交车燃烧事件已经过去了50多个小时了,成都市卫生局副局长沈传勇表示,目前这次事故中需要住院治疗的伤员为74人,其中重伤20人。作为重伤烧伤病人前72个小时的抗休克治疗至关重要,目前成都军区总医院正在采取一切办法,争取从死神手中抢救这些重伤员。

  这次事故车是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蜀都牌公交车,配置雷诺柴油发动机,该型号车报废年限为使用10年或者行驶50万公里,该车于05年2月投入营运,目前运行了26.8万公里,邮箱可以装油180升,6月4号加油137升,到6月5号行驶了160多公里,事发之后剩油107升,和公交车加油记录吻合,同时在事故现场并没有发现洒出来的柴油,排除了公交车自燃引发的事故,而部分受伤乘客乘称,在事发时闻到强烈的汽油味,不排除是人为原因造成的这一事故。

  中国之声:现在事件已经过去了将近50个小时了,现在这起事故发生的原因是不是能够定性,到底是自燃还是人为,现在调查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我们了解的情况,跟刚才通报的情况基本相同,基本可以排除公交车因自燃或者是机械原因引起的故障。事故发生以后,公交车的发动机包括传送带都是完整的,机械原因不存在,事故发生以后,还剩下了107升的油,跟加油记录相吻合,也排除了自燃的可能,现在所有的矛头都指向可能有人携带易燃易爆品上车或者其他原因引发了这次事故

  中国之声:但是最终定性的结论还没有作出?

  记者:现在成都市安检等部门已经介入事件调查,最终的原因还需要公安等相关部门联合作出一个最终的结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交车 燃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