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第二例甲流患者昨出院 仍有9名接触者隔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1:4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浙江省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发布,据省卫生厅报告,我省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经医院隔离治疗后,昨天上午康复出院。

  至此,我省已无甲型H1N1流感住院患者。还有9名密切接触者,其中5人在宁波的医院进行隔离观察,4人在家或居住地观察。

  患者:向因她而隔离者致歉

  9时10分,患者郭某身穿白色T恤、戴着墨镜,在医护人员陪同下走出医院电梯。“首先谢谢省市领导对我的关心,同时也要感谢市六医院全体人员对我的精心治疗。”郭某说。

  此外,她还向那些因为她而隔离的人表示深深的歉意,并要求在场的媒体转达。

  接受简单采访后,患者及家人快速钻进一辆宝马车,离开医院。

  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寿荣介绍,“隔离治疗期间,医院4名医护人员与该患者一起,在被隔离的情况下,在病房里为其治疗。”同时,医护人员也被按照二级防护标准进行防护,每天上午、下午两次进行体温检测,出隔离病房时,进行检疫。

  李兰娟:出院后不要过度疲劳

  昨天上午,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在内的省市专家又一次来到第六人民医院,对患者的情况进行最后一次复核,认为“现患者达到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出院标准,同意患者今日出院,须做好出院前的消毒工作。”

  患者已入院第9天,体温正常5天,相关症状、体征消失,且临床症状消失后次日起咽拭子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连续2次阴性,血常规等检查均正常。

  “出院后患者注意不要过度疲劳,继续服用易消化的饮食。”李兰娟说,

  目前,正逢浙洽会召开,浙江省检验检疫局表示,加强对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和日本等国从杭州、温州机场入境外籍人员的检验检疫工作。□时报记者 张晶 余敏 柴悦颖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专题:全球阻击甲型H1N1流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