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内地甲型流感患者超过百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04:41  新京报
视频:我国内地甲型流感患者超过百例  来源:北京电视台《特别关注》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北京市卫生局昨日累计通报四起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全部为输入性病例。至此,北京已确诊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27例。中国内地共报告10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北京昨日确诊的8位患者中,包括一对父子和一四口之家。五位患者为14岁以下少儿,但症状较轻,目前已恢复生命体征平稳。目前8患者均已在定点医院隔离病区接受对症治疗,病情平稳。

  北京市卫生局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以上8例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均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北京市专家组判定8例患者为确诊病例。同时,疾控部门已掌握上述8位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相关信息,正逐一落实医学观察措施。

  病历卡

  第21、22例 父子下飞机即被“拦截”

  第21、22例患者为父子关系。儿子,9岁;父亲,38岁,均为加拿大籍华人。父子二人乘AC031航班于6月7日16时40分由多伦多抵达北京,因出现咳嗽等流感样症状,伴疫情流行国家生活史,被入境检疫关及时“拦截”,由首都国际机场直接送至北京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第23至26例 一家四口全部被感染

  第23至26例患者来自一四口之家。儿子,14岁,女儿,4岁,美籍华人;父亲,50岁,母亲,47岁,中国籍。乘UA889航班于6月3日14时由旧金山抵京。抵京后第四天下午,儿子首先出现发热,第五天凌晨,女儿也开始发热;7日早8时,父母陪儿女前往北京世纪坛医院就诊时也出现症状,遂全家被留观。6月8日,转入北京地坛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第20、27例 9岁女童和一男孩确诊

  第20例患者是一位9岁无国籍女童,乘UA889航班于6月7日14时由旧金山抵京,当日16时发热,就诊后转入北京佑安医院隔离治疗。

  第27例患者为10岁美国男孩,自述6月6日出现咳嗽,7日出现发热,6月8日从香港乘坐KA900航班于11时30分抵京,入境时机场检疫体温38.7℃,遂被直接送往地坛医院隔离治疗。

  防疫

  北京不会放松救治患者

  北京输入性病例不断增加,加上国内部分省市陆续出现二代病例,提示甲型H1N1流感在北京发生人际传播和社区暴发的风险不断加大。北京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不会放松对确诊患者的救治和对密接者的集中医学观察。

  对于病例和密接者的快速增长,是否会因我国的免费治疗等防控举措,而占用过多医疗资源、社会资源等疑问,北京市卫生部门认为,如果目前为了节约医疗资源,而错漏对一个患者或感染者的抗病毒治疗,造成病毒传染给北京本土居民,并在社区中水平传播,造成的损失会更大。

  本报记者 魏铭言

  举措

  中小学生体温将日报

  日报内容同时包括咳嗽、皮疹、黄疸等传染病症状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北京市将在中小学中执行体温和健康状况的日报制度,目前各区县中小学陆续下发“中小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日报表”,老师将每天检查学生日报表,执行“零报告”制度。

  昨日,北师大实验中学开始向老师布置这一任务,今起陆续下发“日报表。”要求学生填写体温、咳嗽、皮疹、腹泻、黄疸、结膜充血6项内容。家长要每天为孩子测量体温,填写日报表并签字。住校学生的填报由在校老师帮助完成。

  “日报表不仅包括发热等与甲流相关的症状报告,也包括其他传染病的症状报告。”校医介绍,以有效对这个季节经常出现的传染病进行防控。

  据了解,对于出现传染病症状的学生,班主任要及时报告学校卫生室;即便是没有发现健康状况异常的学生,也要上报,即实行“零报告”制度。

  香港四类人享免费疫苗

  本报综合报道 昨日,曾荫权表示,特区政府将向四类人士提供免费及自愿性质的疫苗注射。4类人包括医护人员、6个月至6岁的儿童、65岁或以上长者以及有某些健康问题的特别人士。

  曾荫权表示,特区政府会立即展开一切准备工作。

  回应

  美市长夫妇身体未现异常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对纳金隔离观察是“防控疫情需要”

  本报讯 (记者徐春柳)昨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证实,美国新奥尔良市长纳金夫妇及其助手因接触甲型H1N1流感患者被中方医学观察,目前情绪稳定,身体状况未出现异常。

  昨日,秦刚称,美国新奥尔良市市长纳金先生日前抵达中国上海访问。与其同机的一外国乘客被确诊患有甲型H1N1流感。为确保美国客人和其他人的生命健康,出于对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中方有关部门对纳金夫妇及随行的一名工作人员采取医学观察措施,目前纳金夫妇等人情绪稳定。

  “我们也在同上海市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有关进展情况。也向纳金市长一行致以亲切的问候。”秦刚称。

  疫情

  北京

  东盟患者出院

  昨日,在佑安医院接受治疗的两位东盟甲型H1N1流感患者康复出院,共同出院的,还有他们的另外三位无症状感染“同学”。8日,卫生部部长陈竺曾前往佑安医院,通过视频连线慰问当时还在隔离病房接受治疗的5位感染者。

  本报记者 魏铭言

  天津

  首现确诊患者

  昨日,天津报告首例患者。患者是9岁的男孩,现居住天津市河西区。患者在母亲陪同下从加拿大多伦多经韩国首尔于6月6日10时抵达天津。6月7日16时,患者出现发热、咳嗽、流涕等症状,体温38.5℃,昨日被确诊。

  福建

  再现二代病例

  另据中国卫生部通报,山东、湖南各新增1例甲型H1N1流感输入性确诊病例;福建新增1例甲型H1N1流感输入性二代确诊病例;天津确诊首例患者。至此,中国内地共报告10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本报记者 吴鹏

  中国累计确诊170人

  (截至6月9日23时)

  北京 27人(14人治愈)

  上海 11人(4人治愈)

  广东 24人(7人治愈)

  福建 17人(13人治愈)

  浙江 2人(1人治愈)

  四川 10人(1人治愈)

  山东 2人(1人治愈)

  湖南 2人(1人治愈)

  河南 1人(已治愈)

  湖北 3人

  山西 1人

  天津 1人

  香港 45人

  台湾 24人(10人治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甲型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