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家族弊案最快9月一审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扁家四大案及追加起诉,前“第一夫人”吴淑珍部分明天起将进入尾声的提示证据阶段,加上陈水扁不再传唤证人,若无特殊状况,全案最快在9月即可一审宣判。

  “中央社”今日报道,台北地院审理“国务费”、龙潭购地、南港展览馆、洗钱案,以及特侦组追加起诉陈水扁夫妇被控向前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前101董事长陈敏熏索贿、图利案,在经过近半年审理后,已进入尾声。

  全案审理初期,即因包括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前力拓营造负责人郭铨庆等多名关键被告认罪,使得审理核心仅限陈水扁夫妇、前“总统府”重要幕僚马永成、林德训4人。

  而在陈水扁6月初起选择不答辩、不传证后,合议庭依职权传唤证人及吴淑珍律师所传唤的证人,均已进行完毕,目前只剩下马永成、林德训与前“总统府”会计长冯瑞麟对质的部分尚未完成。

  如果审检辩3方都没有再传唤大量证人的话,本案各被告的案情将会逐一进入提示证据的阶段。法界人士指出,由于提示证据所需的程序通常不会很多,因此很快就会再进入言词辩论,言词辩论庭结束,合议庭就会订下宣判日期,扁珍的部分预计7月底、8月初,就应可完成证据提示及言词辩论。

  至于陈水扁子、媳陈致中与黄睿靓夫妇,虽然与特侦组认罪协商的程序还在进行,但影响一审判决的时间有限。此外,蔡守训合议庭确定审理扁案后,就已将手上几乎所有案件签分给其它法官审理,专注审理扁案。

  法界人士分析,全案完成言词辩论后,合议庭会预留约1个月时间撰写判决书,依合议庭3位法官目前手上没有其它案件的状况来看,扁案9月一审宣判的期程预估相当合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