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住建部要求开展在建住宅工程质量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0: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21分报道,上海市闵行区"莲花河畔景苑"在建的13层住宅楼房楼体倒塌事故引发各界对住宅质量安全的高度关注。为确保在建住宅工程质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号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国各地区立即开展在建住宅工程质量检查。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记者刘玉蕾进行报道——

  中国之声:这次的质量检查从什么时候开始?检查范围主要有哪些?

  记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领导介绍说,此次检查范围包括保障性住房和商品住房等各类在建住宅工程。主要是检查工程实体质量情况,特别是工程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的勘察、设计及施工质量。对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责任主体和施工图审查、质量检测等有关单位及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等执业人员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情况都要进行检查。

  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要在7月30号前将检查情况通报上来,同时建设部也将在7月到9月到各地组织督查。

  中国之声:看来这将是一次全面的检查,从规划、施工许可、招投标到资质管理、工程监理的各个环节都要逐一检查,检查的目的就是要防患于未然?

  记者:是的。实际上,这次上海闵行区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整体倒塌前一天,工地旁边的防汛墙出现了一个70多米的塌方险情,即使两起事件没有关联,但都说明建筑过程中一定存在了很大的问题。

  因此建设部指导:各地在检查工作中,要认真记录、如实填写检查记录和受检工程相关质量的信息数据。发现质量隐患,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做到边查边改;涉及结构安全重大隐患的,立即停工整改,隐患消除前不得复工;对于情况复杂,短期内难以完成整改的,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限期整改,加强隐患监控,落实防范措施,防止发生质量安全事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楼房 倒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