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淑珍再度向陈水扁施压要其认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3:29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5日电 陈水扁7月13日遭台北地方法院裁定三度延押,在法院宣布裁定前后,除了扁母李慎出席晚会活动要求释扁外,扁家其他人都没有任何动作。明白显示,扁家诉讼策略已出现分歧,扁在狱中仍大动作干扰审判;但妻子吴淑珍和儿子陈致中却展现配合态度,向法院表达善意,吴淑珍更要扁认罪牺牲,替子女争取轻判缓刑的机会。

  据最新一期台湾《壹周刊》报道,根据扁办幕僚到看守所与扁会面的录音带内容,扁对于法院的延期羁押相当不满,在狱中操盘频频出招,但扁办幕僚很无奈地告诉扁,吴淑珍的司法诉讼策略和扁不同,她不仅要扁认罪,还要求解散全部的律师,不要再聘。

  日前扁家友人进一步向吴淑珍探询,到底要陈水扁“认什么罪?”扁嫂明白表示:“至少‘机要费’的部分要认一认!”护子心切的吴淑珍始终坚信,“机要费”案最后一定可以特赦方式政治解决,只要陈水扁肯认罪、向承审法官蔡守训表达“扁家人愿意配合司法审理的善意”,陈致中、陈幸妤就可望在台北地院一审中被判2年以下有期徒刑并获得缓刑,得以全身而退。也因此,陈水扁和幕僚、律师团均心知,吴淑珍要扁认罪的态度始终未曾改变。

  陈水扁幕僚直言,在过去一个月以来,因吴淑珍听信特侦组、甚至是马当局人士的传话,急于要陈水扁认罪,以换取子女在扁案中全身而退,让陈水扁承受极大的压力。

  熟悉扁家的人士更透露,6月初陈幸妤携子赴美一事未果,吴淑珍更认定,一切都是因为陈水扁对司法采取对抗的态度,才会害了子女。吴淑珍还曾向扁家友人抱怨说:“如果整个案子只有我跟陈水扁两人,要我跟扁如何都没有关系,但现在的情况是,还有孩子要考虑呀!”扁嫂的言下之意,就是认定陈水扁执意对抗司法的作为,是不顾子女的行径。

  吴淑珍亦多次向委任律师抱怨,“机要费”和特别费一样,只要陈水扁在一审宣判前认罪,且不再上诉,就可以政治解决,由马英九予以特赦。吴坚信,陈水扁若认了“机要费”案的罪名,其实“对扁根本不会有任何影响”,也因此,她对陈水扁坚持对抗法官蔡守训的作为,极不谅解。

  而吴淑珍坚持要扁在“机要费”认罪的目的,接近扁家人士透露,就在于陈水扁及扁家人一致展现配合司法审理的态度,如此就能换取陈致中得以在一审宣判中以轻罪缓刑解套。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