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三届中国黄山国际旅游节暨徽文化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7:53  《小康》杂志

  白立忱宣布开幕,冷溶、邵琪伟、王金山、王三运、杨多良、王明方等出席

  (中国小康网讯)小康杂志社记者张志王琼 厚积薄发的安徽,孕育无限生机;美丽多姿的黄山,喜迎八方宾客 。7月15日晚,第十三届中国黄山国际旅游节暨徽文化节在黄山市体育馆举行开幕式。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宣布:第十三 届中国黄山国际旅游节暨徽文化节开幕。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王三运、省政协主席杨多良、省 委副书记王明方等出席开幕式。

  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及省领导段敦厚、赵树丛、臧世凯、詹夏来、杨胜群、杜一力、朱先发、黄海嵩、唐承沛、倪发 科、谢广祥、郑牧民等出席。安徽省政府秘书长方宁主持开幕式。

  安徽省副省长文海英说,七月的黄山,铭记着一代伟人远见卓识;盛夏的江淮,正兴起旅游文化发展大业。安徽历史 悠久,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黄山是荣膺联合国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双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三顶桂冠于一体的世界级 名胜地,这里山川秀美,人杰地灵,走出了称雄明清300年的徽商,滋养了光辉灿烂的新安文明,孕育了博大精深的徽州文 化。近年来,安徽旅游文化产业在邓小平同志旅游经济思想指引下,正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文海英说,在隆重纪念小平同志“黄山谈话”30周年之际,全省上下力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本届黄山 国际旅游节暨徽文化节,将进一步推动安徽旅游业及徽文化的发展,为促进安徽加快崛起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在致辞中表示,安徽是旅游大省,黄山市是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 支持安徽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推动安徽旅游在科学发展方面继续走在前面,为我国实现旅游大国向旅游强国跨越作出新的更大 的贡献。

  第十三届黄山国际旅游节暨徽文化节由国家旅游局和省政府主办,省旅游局和黄山市政府承办,以“纪念、创新、提 升、崛起”为主题,旨在展现魅力黄山新形象、人文徽州新内涵,拓展安徽开放合作的新途径。

  美国、瑞典、韩国、南非等9个国家友好城市代表,台港澳人士和华侨华人代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旅游局负责人, 我省17个市领导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友好城市和风景区负责人以及新闻界、旅游界、企业界代表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中外艺术家演出的精彩文艺节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