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阳朔县政府通报酒店设神坛拜清官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1:50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7月27日,广西阳朔县政府举行新闻通报会,就近来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的阳朔一尺水国际大酒店“设神坛不拜财神拜清官”事件向社会通报。

  网帖称酒店祭拜清官

  据阳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立华介绍,近段时间来,一个“酒店设神坛不拜财神拜清官”的帖子在多家网站引起众多网友的热议,帖子称,阳朔一尺水实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投资公司)投资近2亿元建的国际大酒店“由于政府干扰迟迟不能投入运营”,酒店便在展示销售厅设了一个神坛,分别摆着狄仁杰、包公和现代法官3个人物的半身雕像,酒店员工日日祭拜,“目的就是为了诉说遭遇,引起上级政府和新闻媒体的关注,还投资者公道。”

  对此,陈立华说,这完全是投资公司在项目开发过程中,改变土地使用性质,擅自将“阳朔一尺水国际大酒店”项目改为“产权式酒店开发”,在遭到阳朔县人民政府制止后,捏造事实搞出来的一场“闹剧”。

  政府称土地性质被改变

  陈立华说,阳朔县是闻名的旅游强县,寸土寸金,必须坚决依法行政。“房地产开发的土地出让价格,和建设酒店的土地出让价格存在着巨大差价,阳朔县政府宁愿收入少一些,也不能同意将这宗土地用于房产开发。”

  据介绍,大酒店原址为阳朔县政府招待所,2006年9月,县政府决定将其改建为三星级酒店。同年12月5日,该投资公司取得酒店综合用地使用权。合同上明确约定,“在出让年限内不得改变土地规划用途和分割转让土地使用权”。

  投资公司不服提起上诉

  2008年4月2日,投资公司向阳朔县政府提出书面申请,请求批准酒店项目按产权式酒店开展业务。8月29日,阳朔县政府批复,“不同意”。10月22日,投资公司向桂林中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法院撤销阳朔县政府的批复。同年12月30日,桂林中院作出了维持阳朔县政府批复的判决。

  对此,投资公司不服。“产权式酒店就是将酒店建好后,把客房销售给客户,客户再将客房租给酒店管理者,定期收取租金和分红,这不能说是改变了土地的规划用途和分割转让土地使用权。”一尺水国际大酒店葛总经理说。随后,投资公司向广西高院上诉,至今还未作出判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清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