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决定对中国产钢线材征收反倾销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13:23   CCTV《第一时间》

  欧盟外长会议27日通过一项建议,决定对产自中国的钢线材征收高达24%的反倾销税,期限为5年。

  今年2月,欧盟开始对产自中国的钢线材征收24%的临时反倾销税。通常,临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为半年,欧盟委 员会在进行所谓的调查后再决定是否征收为期5年的反倾销税。征收反倾销税需要27个欧盟成员国的批准才能实施。近两年 来,欧盟对产自中国的多种钢铁产品征收反倾销税或发起反倾销调查,欧洲钢铁消费者认为,欧盟对从中国进口的钢铁产品征 收反倾销税会导致欧盟市场上钢铁产品供应紧张;而且,在金融危机期间实施这样的贸易限制措施,会抬高欧盟市场上的钢铁 价格,加大消费者的成本。而对于国内的钢材市场而言,有分析师认为,欧盟额外征收24%反倾销税的决定,虽然势必降低 中国线材在欧洲的竞争力,影响中国线材的出口量,但是中国作为最大的建筑钢材生产和消费国,欧洲销量的变化对国内供需 面的作用相对较小,对建材行情走势影响不大。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