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参与救灾每晚进行心理团体辅导 避免心理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0: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八八水灾”中台军投入不少兵力进入灾区抢救,为避免官兵产生灾后症候群增加心理负担,在每天任务结束后,心理辅导官都会进行团体辅导,再视个人状况进行单独辅导。

  报道称,“八八水灾”让不少灾区民众家破人亡,为了帮助灾区村民,台军方接到命令投入兵力进入灾区,进行相关救援及协助灾后重建工作。在台军协助下,部分灾区道路抢通后,接下来展开查找遗体任务,灾区惨况难免冲击心理,增加官兵的心理负担,这个时候随同兵力前往灾区的心理辅导官责任重大,要让出任务台军官兵内心的不安及时化解,以免未来产生灾后症候群。

  台军心理辅导官方启胜指出,每天晚上任务结束后,都会安排团体辅导,通过大家分享及相互传授教导,克服心理障碍,化解内心负担。团体辅导时未发表观点的台军官兵更是辅导重点,辅导管会去深入了解,找出其内心负荷的原因。

  台军心理辅导官方启胜强调,除了现阶段的辅导,在任务结束回到部队后,还会安排相关辅导,让所有投入灾区的官兵,不会产生任何不安的阴影存在。(焦莹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台风莫拉克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