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称曾常受美国指示做事 盼美方介入使其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13: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消息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再度被羁押的陈水扁,在给美国军事高等法院的诉状里指出,他在位的8年常常接受“美国在台协会(AIT)”的指示做事。陈水扁在美国的委任律师利瓦伊则强调,诉状的目的单纯只有一个,就是要美方介入释放陈水扁。

  一审被判无期的陈水扁,扬言将在二审时全力自我辩护,陈水扁的自救招数甚至延伸到海外,22日向美国法院控告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及国防部长盖茨,要奥巴马负起“占领台湾的义务”,启动在台的“美国军事法庭”,对他重新审判。

  陈水扁的美国委任律师利瓦伊表示:“我对我的案子向来很乐观,我当然认为(受理)机会很高,才会提出诉状,我们认为有很合理的理由支持(军事高等法院具有)管辖权,才会提出。”

  利瓦伊表示,陈水扁在美国提出诉状,用意只有一个,就是要美方介入停止羁押。利瓦伊说:“他(陈水扁)要求美军介入,不管用什么方法都好,让他出狱(解除羁押),这是诉状里唯一可接受的结果。”

  利瓦伊表示,美国军事高等法院已经开始检视陈水扁的诉状,接下来就要决定军事高等法院是否具有管辖权。利瓦伊说:“这是提出诉状的唯一风险,就是法院可以要求你到其它地方提出诉状,因为他们没有管辖权,(案件后续)并没有时限,主要还是让法院决定,我想应该不会拖太久。”

  虽然利瓦伊表示乐观,不过美国法界人士认为,要美国军事法庭认同陈水扁的羁押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几率恐怕不太高。(高大林)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