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揭秘空降兵 首次组建三个梯队受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独家揭秘空降兵首次组建三个梯队受阅
在阅兵村,队员们一个月一双伞兵靴都嫌不够穿。

  

独家揭秘空降兵首次组建三个梯队受阅
自制辅训器材:十字架。

  

独家揭秘空降兵首次组建三个梯队受阅
王永臣

  新快报记者专访空降兵阅兵领导小组组长、副部队长王永臣

  空降兵——这支“走在空中、打在地面”迅猛犀利的部队,历史性地首次组建三个梯(方)队参加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为此,新快报记者专访了空降兵阅兵领导小组组长、副部队长王永臣。

  三个方队受阅史上首次

  记者:60周年国庆阅兵,空降兵有三个梯(方)队参加受阅,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吗?

  王永臣(以下简称王):这次阅兵,空降兵部队组建了空降兵徒步方队、空降兵战车方队和空降兵直升机梯队参加受阅,包括“地面徒步、地面驾车和空中飞行”三种类型,这在阅兵村是唯一的一个,在空降兵历史上也是首次。

  不再“一具伞、一杆枪”

  记者:空降兵历史上11次参加受阅。这一次,让我们感受到了空降兵建设的长足进步,请您谈谈这些进步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王:自1951年起,空降兵参加了历次国庆阅兵。前11次,展示的都是“一具伞、一杆枪”的传统伞兵形象。这一次受阅的三个方梯队,展示的则是由“飞机、战车、伞兵”三种元素构成的新空降兵形象,表明中国空降兵的发展已跨入崭新历史阶段。这种进步,可以概括为三个“新”字:

  一是新的力量体系。经过一些年的努力,我军空降兵部队已由过去的伞降地面的徒步作战力量,逐步向“主战装备机械化、作战装备空降化和战场机动立体化”的新力量体系转型,优化了空降兵的力量结构。

  二是新的作战能力。随着直升机、伞兵战斗车装备部队和信息化建设的全面推进,我军空降兵的战场立体机动、空地火力突击、快速支援保障等能力取得突破性进展,功能上融信息、火力和机动于一体,其远程机动、立体攻防、快速反应的独特优势随之进一步凸显。

  三是新的作战特征。未来我空降兵作战将具有伞降作战与机降超越突击相结合、地面作战与直升机空中突击相结合、轻装徒步作战与重型空投装备突击相结合等鲜明特征,从而更加适应信息化战争的需求。

  空降兵受阅三方队

  装备方队—空降兵战车

  该战车方队驾驶由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战车,配备有世界先进的空投系统。先后攻克了战车多件连投、人车同机空投等世界性难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