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浓妆重彩庆华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07:30  云南网

  

昆明浓妆重彩庆华诞(组图)

  南屏街千人绣红旗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昆明浓妆重彩庆华诞(组图)

  大观公园的菊花展成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昆明浓妆重彩庆华诞(组图)

  几十万面国旗扮靓昆明

  这两天走在昆明街头,随处都是鲜花街景。园林绿化部门围绕国庆拿出看家本领,近300万盆鲜花在各个广场、街心公园争奇斗艳。

  东风广场的鲜花地球和绿色长城、金马碧鸡广场上的“年轮”……作为全国最大的鲜花产地,春城用精美的鲜花营造出浓郁的喜庆气氛,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从上海来云南旅游的曹女士说觉得在昆明看花格外漂亮,“蓝天、白云、鲜花,颜色都特别纯粹、浓烈”。在她的相机里,昆明的影像几乎都是这些随处可见的小巧花景。

  即使是见惯了四季鲜花开不败的昆明人,也忍不住驻足观赏。“很精致,设计得别出心裁”,一向不注意这些花花草草的市民赵先生忍不住比划起来,前两天他开车路过五华区政府广场,视线马上就被临街的花朵大三弦吸引。

  除了鲜花,国旗、彩旗也是最普遍的街头元素。昨日开业的昆明顺城王府井购物中心,用20万面不同规格的五星红旗装点三市街,28日主线试通车的二环快速系统,沿线27公里插满了迎风飘扬的彩旗……

  鲜花、红旗,高原上的春城用浓烈色彩、喜庆气氛,迎接新中国60华诞。

  (记者 刘普礼 实习生 史漾滨 摄 记者 罗南疆 文)(春城晚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