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采取措施确保国庆游园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14: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李舒)2日北京游园人数剧增达172.8万人,北京警方采取一系列安全措施,大型活动现场全部设置安检点,以防止危险品进入和人员拥挤、踩踏,并严打“黄牛党”。

  据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总队长李润华介绍,“十一”长假期间,北京将举办各类大型活动11项47场次,活动举办地点涉及崇文、朝阳、海淀、石景山、怀柔五个区,其中6日至7日在国家体育场举办的“图兰朵”大型景观歌剧、9月26日至10月10日在龙潭公园举办的第四届龙潭映月彩灯文化节、10月2日至11日在国家网球中心举办的2009中国网球公开赛、10月4日至8日在朝阳公园举办的国际旅游文化节等活动规模大,市民及游客参与热情高涨。     

  为防止人员拥挤和踩踏事件,以及危险品危害公共安全,“十一”期间北京警方已采取一系列安全措施。在每一个大型活动现场,警方均设置了足够的安检点,严格门票、证件查验,并采取机器安检、徒手安检和开包检查相结合的措施,检查管制刀具、枪支、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同时,警方部署了专门力量,严查“黄牛党”倒票、贩卖假票、用工作证非法带人等行为。为确保活动现场秩序良好,警方将对冲闯警戒线、翻跳看台、冲闯场地、抛投杂物等扰乱秩序的行为严惩。     

  出于游客安全考虑,目前首都各大公园分别核定了最大接待容量,当公园内游客接近最大接待容量80%时,公园将放缓售票速度,控制入园人数,现场播放游客疏导广播词。当园内游客接近最大接待容量90%时,公园将停止售票暂停入园,同时开启所有应急出口,必要时还将采取公交车辆甩站通过和临时交通限行等措施。有关部门提请游客注意现场广播、电台广播、电视字幕等提示信息,由此带来的不便请予以谅解。

  2日的天安门广场游人如织。记者在现场看到,警方设置了9个安检点、上百名安检员,每分钟每台安检仪能通过约60人,广场内有民警、武警、志愿者引导群众游览和疏散;在北京展览馆,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也吸引了首都各界数万群众参观,西城公安分局出动警力1800余人次,展览馆实行全封闭管理,采取远端换票、安检,人员、车辆凭有效凭证准入。展览馆外围实行半封闭管理,沿周界设置警戒线,在各路口、重点部位设置隔离设施,强化了疏导控制工作。     

  针对国庆期间的大型活动,北京警方将对以下九种行为依法打击:一是带头辱骂、围攻裁判员和运动员或其他工作人员;二是在大型活动场内展示侮辱性标语、条幅等物品;三是向大型活动场内投掷杂物;四是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五是违反管理规定,翻越看台护栏进入场地区;六是观众之间因纠纷引起的互殴或损毁公私财物;七是违规在大型活动场内燃烧物品;八是聚集围堵、追逐、拦截演职员、运动员;九是制贩假票假证、倒卖门票、倒证带人。     

  警方提示,希望广大市民、观众支持配合公安机关和现场工作人员工作,并积极举报违法行为。国庆期间全天举办的活动,10时至15时是客流高峰,夜间举办的活动,客流高峰在19时至21时,请市民尽可能错峰乘公交车出行。

  此外,票证背书已注明了禁止携带的物品目录,观众应尽量不要携带大包,以提高安检速度和质量,警方将对不服从安检的人员依据有关法律予以处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庆 游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