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设计者称56根民族团结柱将继续屹立天安门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08:56  人民网
设计者称56根民族团结柱将继续屹立天安门广场
9月14日拍摄的北京天安门广场东侧的“民族团结柱”。新华社

设计者称56根民族团结柱将继续屹立天安门广场
9月14日拍摄的天安门广场东侧的“民族团结柱”。新华社

  人民网北京10月5日电 (记者陈原)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年大庆的日子里,天安门广场树立起56根民族团结柱,成为节日期间最为亮丽的风景之一。今天,民族团结柱的策划人和设计者、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建康向记者说,作为民族团结的象征,56根民族团结柱将继续屹立在天安门广场。

视频:56根民族团结柱将继续矗立天安门广场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路建康也是天安门广场庆典背景表演总策划人和总制作人,据他介绍,这一消息来自天安门广场游行总指挥部。民族团结柱每根柱子高达13.6米,重26吨,由水泥和钢结构作支架,玻璃钢外包,红金两色铺底,上面雕刻出生动的民族图案。整组柱子南北跨度长达265.97米,柱间距离5.91米,点缀着人民大会堂与国家博物馆中间的空间。“56根柱子,寓意着平等、团结、和谐的56个民族,共同支撑着祖国的伟大基业。”路建康解释。“柱头、柱身、柱础,设计者们在每一个部分上都赋予了深刻的寓意。柱头和柱础,采用了人民大会堂东侧门柱的图案元素,体现56个民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人;柱体周身,采用醒目的‘中国红’作外装饰,每根柱子上都精心雕刻出一对身穿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的青年男女,他们的舞姿、乐器和盛装最具民族代表性,一眼望去,人们便可辨知这是哪个民族。”

  连日来,每天都有激情洋溢的百万之众涌向天安门广场参观,各民族的游人还纷纷聚集在自己的民族团结柱下摄影留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民族团结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