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高等法院首度开庭审理陈水扁家所涉4大弊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14:0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台“中央社”报道,台湾高等法院9日首度开庭审理扁家4大案与部分追加起诉。由于合议庭今晨才开完陈水扁羁押庭,上午开庭时,承审法官彭幸鸣一度不适短暂离席。

  高院合议庭今天传讯前扁办副秘书长马永成、前扁办主任林德训、前扁办专员陈镇慧开准备庭,厘清机要费案相关细节。马、林一审时分别遭判刑20年、16年;陈镇慧则获免刑,3人也均有上诉。

  审判长邓振球谕知被告等人被控罪名后,陈镇慧表示对罪名没有意见;但马永成则拿出一叠厚厚的手抄笔记,重申他过去在扁办处理机要费,均援例办理,没有贪污。

  马永成表示,他进入扁办后,“府”方会计人员要他领取领据列报机要费时,就告诉他是依过去惯例办理,而他经手第一次后,就依陈水扁指示,往后全改由陈镇慧处理。他强调,机要费就是首长特别费的滥觞,包括“行政院”主计处等单位也都说过,机要费具特别费性质,他很遗憾一审未考量对他有利证据。

  由于马永成单是讲机要费机密费部分,就讲了近半小时,并且还是把责任推给陈镇慧及会计人员,审判长邓振球一度打断,问马永成的论述有无已缮打完成的电子档,马永成告以全为手书后,邓振球则要马永成陈述应简明扼要。

  此外,由于合议庭今晨才处理完陈水扁羁押庭,上午再开庭时,承审法官彭幸鸣一度因不适短暂离席约10分钟,才继续开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