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央行上海总部打击假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3:35   CCTV《第一时间》

  假币人人头疼,最近,央行上海总部组织组织了一场银行工作人员反假币上岗资格考试,去看看银行的“反假”实力 怎么样。

  央行考试:海量钞票迅速找假币

  记者看到,在这次资格考试的现场,来自上海银行的一线人员、人手一沓实物现钞,现场进行清点、甄别。根据考试 规定,参考人员必须在短时间内,从大量钞票中准确地找出假币。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一部货币金银处处长梁伟:我们一般 设置就是在6分钟里面要完成500张(货币)的清点那么其中设置了3个差错包括里面有假币通过在规定的时间能够及时找 出差错的话就能够提高员工的技能。

  据了解,人行上海总部已要求沪上银行所有现金业务人员必须持有反假币上岗资格,否则不得从事相关业务。标题2 :记者探秘:现金清分中心严防假钞对于很多普通人来说,银行的现金清分中心是一个陌生的名词,其实这是银行最重要、也 是安保级别最高的部门之一,历来拒绝外人参观。因为每天,成千上万的资金都要在此收支、清点。经过登记和层层安检,记 者进入了上海银行的清分中心内。据介绍,这家清分中心每天为450个银行网点提供资金服务,日平均清分量达到3500 万元左右。为了保证快速清点又不漏过一张假币,清分中心引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点钞设备,并设立了电脑筛选、人工筛选、 二次复核等多道程序。上海银行现金清分中心总经理助理余水勇:一道清点员在小型清分机来进行筛选那么大型清分机来进行 一个最终的把关在我们对回笼货币的整点清分过程中确保了所有的假币能够把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