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本药物今起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1:19   CCTV《第一时间》

  来关注药品降价。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今天起正式实行。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要求,此次降价药品的范围主要包 括常用药和基本药品,平均降幅为12%。我们的记者在市场调查时发现,北京、山东、浙江、广东等地的部分药店已经提前 降价。一起去北京的一家药店看看。记者:我现在是在北京老百姓大药方我们来看一下这里现在的药品价格情况……药商:我 们很多药品都进行了降价如XX药由原来的XX钱降低到XX钱……北京市民:药品降价好。

  按规定,基本药物目录中45%的药品下调了价格,共涉及2349个具体剂型规格品。基本价适用范围主要是常用 药和基本药品,如三黄片、藿香正气液、青霉素胶囊等。记者了解到,虽然很多药品价格已经出现了比较大的价格下调,但是 大多数药店并未出现销量大幅度上涨的现象。药商:因为药品是长期消费品而且政策出台后一段时间不会有所调整,所以没有 出现集中购买的现象……我们也对营销策略进行了积极的调整如整合进货渠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