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彩霞案一审判决 王父获刑四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4:46   CCTV《第一时间》

  罗彩霞

  罗彩霞这个名字,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还记得,半年以来,这个名字几乎成了被冒用,被剥夺,被侵害的同义词。今年 五月,罗彩霞向公安局报案,说自己的姓名和身份信息被人冒用,长达5年。这个女孩曾经在我们的镜头前这样捍卫自己的名 字。

  罗彩霞录像:我叫罗彩霞,还有很多罗彩霞……最后我还要以这个号码结束我的人生。

  现在,罗彩霞终于能为自己讨回了公道。几天前,法院对此案做出了一审宣判,假罗彩霞王佳俊的父亲原湖南省隆回 县公安局干警王峥嵘,因犯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与原犯的受贿罪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 罗彩霞和王佳俊本来是同班同学。两人一起参加了2004年全国统一高考,王佳俊却落了榜。王峥嵘为了让女儿王佳俊读上 二本大学,便使了招“狸猫换太子”,冒用罗彩霞高考信息,伪造了罗彩霞户口迁移证,从而使王佳俊成功地冒名顶替罗彩霞 入读贵州师范大学。真正的罗彩霞却不得不复读一年才到天津师范大学就读。不过就在她毕业前夕,终于发现自己被冒名顶替 了5年之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