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牵尸谈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4:46   CCTV《第一时间》

  前几天湖北荆州三名大学生为了救人不幸遇难的消息让人动容,下面我们要给大家看的一张照片就让人愤怒了。这张 就是当时现场目击者拍到的照片,被打捞上来的一具大学生的遗体被绳子绑着,大半个身子浸在水里;这名穿白衬衫的人是捞 尸船的船主,一边拉着绑遗体的绳子,一边摆手和岸上的师生谈价要钱。那些见义勇为的生命不仅没有被尊重,而且被当作了 一桩生意的谈判筹码。

  3.6万一手交钱一手捞尸

  《华商报》最先登出的这张照片,据说是当时在荆州遇难大学生救人现场的一名目击者拍的,这名目击者并不愿意透 露自己的姓名,但将它提供给了前去采访的《华商报》记者郝建国,现场到底是怎样?《华商报》记者郝建国:他为了把这个 真相要说明,然后就特意把照片提供给了我。我通过调查发现,捞尸船一共是两条船,他们是在大学生溺水大概20分钟以后 到了现场。赶来以后他们就说,我们只捞尸体的,然后捞一具是一万两千块钱。当时这个老师身上没有这么多的现金。同学就 把身上所有的钱凑齐,大概第一批他们拿到四千块钱以后,开始工作了。但是他说,如果你们不给我钱我只捞一具。后来捞出 来一具遗体以后,他把一名大学生的遗体用绳子绑在水中,吊在船上,说必须把这三万六千块钱全部拿到才能继续捞。

  经常在事发地宝塔湾散步的人们告诉郝建国,以遇难者遗体为要挟要钱,对这些打捞船来说并不是第一次。《华商报 》记者郝建国:他们经常见到这个船专职从事打捞尸体这样一个工作,他们还经常给大家发名片,说,你们谁要给我提供一个 信息,我们给你们两百元信息费,可见他们是专门从事这个工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