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学森追悼会今天上午举行 胡锦涛等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09: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38分报道,10月31日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中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的遗体告别仪式,今天上午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前往送别。他的家人、老同事,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也前来为他送行。

视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送别钱学森 来源:CCTV新闻频道

  今天上午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肃穆、哀乐激回,礼堂正上方悬挂的黑色白底的横幅,上面写着“沉痛悼念钱学森同志”横幅下面是钱老的遗像,遗像的正下方摆着两个花圈,一个是儿女敬献的花圈,挽联上写着“爸爸,您永远活在我们心目中”,另一个花圈是钱老的孙辈们敬献的,上面写着“爷爷我们永远想念您”。在遗体的前方摆放的是钱老的妻子蒋英同志敬献的花圈,挽联上写着“学森安心走好”。花圈把整个的灵堂布置地满满的,钱老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摆放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现在已经有来自社会各界的许多人专程前来悼念这位伟大的科学家。其中有许多中国航天界的知名专家,还有一些上了年纪的老科学家,他们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前来吊唁,为曾经的老同事、老师送上最后一程。还有很多大学的学生也都自发来到这里,进行悼念。希望这位老人一路走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钱学森逝世

更多关于 钱学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