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涉黑警察被指控罪名多达13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07:30  法制日报

  本报重庆12月16日电 记者秦力文 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今天公开开庭审理岳村等40人涉黑案。被告人岳村被指控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行贿罪、故意杀人罪等13项罪名,是目前开庭审理的涉黑案件中罪名最多的被告人。

视频:重庆40人涉黑案开庭 主犯被控13项罪名 来源:重庆电视台《早间新闻》

  公诉机关指控,1996年12月以来,身为警察的被告人岳村,以他人名义承包经营福安影视城,为扩张势力、非法聚敛资金,通过招募退伍军人或纠集社会闲杂人员充当保安,以及使用暴力、威胁手段,逐渐形成非法势力范围。

  1999年2月17日和4月22日,岳村涉黑团伙成员两次实施故意杀人和故意伤害他人致死案件,岳村积极帮助相关人员躲藏,逃避打击。

  2001年后,岳村以他人或自己名义先后成立了邦德公司、银德公司等十余家公司,长时间、大规模吸收存款和发放“高利贷”,从事法律禁止的调查公民个人隐私、代人追讨债务、婚外情调查等违法犯罪活动,非法经营额达2亿余元。

  岳村为该组织制定了严密的纪律,要求组织成员对与其无关的公司事务“不求之、不问之”;组织成员的行为要符合“五条禁令”的要求;对违反纪律、损害组织利益的成员要实行“三刀六洞”的“家法”。

  岳村还通过贿赂手段,收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为其本人及组织寻求非法保护,形成了以岳村为组织、领导者,以吴刚、邬学利、岳心等人为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在重庆市主城区内长期为非作歹、称霸一方。

  预计庭审将持续10天。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重庆打黑系列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重庆打黑系列案

更多关于 重庆 涉黑 警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