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大火案被控涉嫌渎职者并非央视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04:40  中国新闻网
央视大火案被控涉嫌渎职者并非央视领导
  资料图:去年12月16日,记者看到位于北京东三环的中央电视台新址的失火配楼,南墙中间几层房间出现了绿色施工围挡,增加围挡的房间墙体与过火前相比明显变白。中新社发富田

  央视大火案二次退回补充侦查已结束。记者获悉,昨天,警方已将案件移送至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主要嫌疑人徐威将只面临危险物品肇事罪的指控,其他数十人分别面临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罪和渎职罪的指控。

  按照《刑事诉讼法》规定,补充侦查最多只能有两次,每次时限1个月。第二次补充侦查结束后,检方必须在法定时间内对案件处理做出定论,提起公诉或不予起诉。据了解,第二次补充侦查并未增加新的犯罪事实等涉案材料。补充侦查结束后,央视原新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主任徐威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并没有被指控其他罪名。但是,据记者了解,检方将另案调查徐威等相关人员是否存在腐败行为,如果确有腐败,检方将依法查处。

  央视大火案其他数十人分别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罪和渎职罪。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将全面追究央视大火案中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据记者了解,被指控涉嫌渎职罪的是相关执法部门人员,而非此前坊间猜测的央视有关领导。

  昨天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外宣负责人透露,央视大火案确已在该院办理中,该院将会在适当时机披露案件进展情况。

  案件回放:

  2009年2月9日晚8点30分左右,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在建的配楼工地发生火灾。火灾造成1名消防人员遇难,7人受伤。经初步调查,火灾原因是违规燃放烟花引起,央视新址工程办主任徐威、烟花公司工作人员、新址外墙装修方工作人员等多方责任人先后被批捕。该案分别在2009年11月和12月两次退回补充侦查。(记者于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央视大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