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望三年内实现垃圾分类处理全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3:34  新京报

  关键词 垃圾处理

  报告摘录:全面推行餐厨、果蔬、园林垃圾资源化处理,开展生活垃圾“零废弃”管理试点,加强非正规垃圾填埋场治理。完善分类收集运输体系,新建扩建小区、社会单位全部实行生活垃圾和厨余垃圾分类处理。

  【解读】

  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正宇:垃圾分类处理是今年的重点工作,目前已经在朝阳等地试点,向市民免费发放垃圾桶和垃圾袋,核心的改革是将居民的厨余垃圾分出来,针对运输和处理环节,试点地区全部实现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垃圾袋、垃圾桶以及运输车辆都是白色和绿色的,简单明了,以示区别。

  这一套系统都是单独运行的,这与以往的方式完全不同,以前居民反映,在家里分好了,但处理的时候混在一起,等于没有分类。周正宇表示,希望用两三年时间实现垃圾分类处理的全覆盖。

  本报记者 李立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北京市两会

更多关于 北京 垃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