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王世林:让发展带来的好处覆盖到更多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6:16   央视《今日关注》
央视王世林:让发展带来的好处覆盖到更多人群
央视《今日关注》主持人王世林

  央视《今日关注》主持人王世林:让发展带来的好处更多覆盖到更多人群

  两会召开,总结2009,展望未来,作为身处两会报道潮头的媒体人,他们的思考与体会对记录2010年的两会历史弥足珍贵。新浪新闻特推出系列策划《主播零距离》,邀请24位名主播与您一起热议两会话题,共同分享采访感悟。

  ●让发展带来的好处更多的覆盖到更广大的人群

  ●农民们发展好了中间阶层自然就会扩大

  ●中国许多问题不是一蹴而就的

  如果请您选择其中一个作为2010年迫切需要解决、而且有希望当年解决的问题作为提案,您会提什么?

  王世林:总得来说是缩小分配差距,让发展带来的好处更多的覆盖到更广大的人群,也就是增加大家的收入。

  如果将时间段放长到3-5年以上,您最期待解决的公共问题是什么?

  王世林:加大农村发展和消费力度。现在看我们的差距主要还是因为农村这块的发展没有跟上,政府要加大对农村的投资、农村基础设施的建设、农业的投资、农民养老医疗的投资。对农村有投资就会有消费,现在消费潜力更多集中在农村。

  现在有一种说法,就是应该发展城市的中间阶层,从国外发展经验来看,橄榄型发展模式在社会中是比较合适的?

  王世林:中间阶层也是由原来不是中间阶层的人发展来的,中国和别的国家不一样,我国农民占百分之六七十,农民们发展好了中间阶层自然就会扩大。

  现在有人说房价、就业、教育问题比较严重,这些问题大家年年都提,感觉就是这些问题总是解决不好?

  王世林:我做了很多年两会,每年说的都是这几件事,但是还是有进步的。比如医疗体制改革一直在弄,不断有新的举措出台;教育公平的问题,也在逐渐改变;住房问题在市场和政府调控下,慢慢也会合理地发展。在中国许多问题不是一蹴而就的,在大家的呼吁和顺应民意的要求下,许多东西是在变化的。

  假如您是这次两会的上会记者,您最希望在两会中采访到哪个人或者是哪个部门?

  王世林:采访总理,其他的可能就是各位部长。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分配差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