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研究生物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20:53  中国网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研究生物经济发展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历无畏

  2010年全国两会期间,新浪新闻推出特别系列访谈节目《决策》,邀请高层官员解读决策背景,对话网友感受网络互动。本期节目由新浪网联合中国网邀请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评论生物科技在农业科技的发展中的作用。以下为内容实录:

    中国网供新浪网专稿,严禁转载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0年两会高端访谈的采访现场。今天我们请到的是民革中央的常务副主席历无畏主席。我们知道三农问题一直是民革中央参政议政的热点,去年民革中央关于三农问题的提案落实问题怎么样?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 厉无畏:首先,我们去年年初的时候,我们曾经就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当中和发展创新农业的问题展开系列调研,今年我们又在安吉举办了新农村建设的论坛,这个论坛把休闲、旅游、文化发展和农业的发展结合在一起,安吉成立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也是我们民革的调研基地。

  第二,我们对农业土地的流转这一块,在经营承包制度不变的基础上面,主要是推进实现合理的规模化的经营,包括专业合作社,专业合作组织的建立,目前正在各方面都在推广,在有序的推进。

  主持人:今年两会上,在三农问题上面还会有新的提案或者是提议吗?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 厉无畏:我们今年主要关注农业科技的发展,去年关于转基因的粮食作物已经开始在试点了。我们重点将会针对生物技术的下一轮的发展,就是生物经济。因为我们知道工业革命延伸了人的体力,农业革命是解决了人的生存问题,信息革命是解决了人类脑力延伸的问题。下一轮人类应当创造新的物种,改造我们包括我们人类自身。

  现在我们面临很多粮食危机的问题,一旦我们在生物技术上取得突破的话,粮食亩产增加一两百斤不是大的难题了。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想就生物经济的发展,生物技术的推广和发展做一些研究。

  主持人:再问您一个问题,去年民革中央有一个非常热点的提案,就是取消商品房的预售制度,今年在广西这些地方也开始试行这样的取消商品房的预售。不知道今年在全国两会这方面,民革中央在房价有哪些关注?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 厉无畏:我们民革集体提案中没有专门的针对房地产的。民革个人有什么提案我还是太清楚,因为民革有9万多人。

  主持人:您觉得中国房价高起的状态,暴露了目前房地产市场存在哪些问题呢?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 厉无畏:我想房价上涨过快,显然是一个问题,而且造成所谓泡沫。住房应该是有一个保障,我们关键的问题是要做好保障性住房,商品房是作为一种商品在流通,这是由市场来决定的,目前来说,我们要增加供应,增加保障房,就能够使得房价就不会虚高。大家都有得住了,应该是住有所居,要解决这个问题是很关键的。至于房价怎么样,目前中央已经采取措施,我相信今年的房价,像去年那样暴涨应该是受到控制。

  主持人:房价应该是稳定的?

  厉无畏:应该是向上的稳定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参加今天的访谈节目,也欢迎广大网友继续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关注两会针对高层官员的特别系列访谈《决策》和针对两会代表委员的特别系列访谈《参政》。

    中国网供新浪网专稿,严禁转载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民革 厉无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