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周洪宇建议教师纳入教育公务员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02:46  新京报

  “建议政府直接进入房地产市场,建设政策性、保障性住房。”——政协委员李稻葵

  造成“最有才华”的大学毕业生不愿当中小学教师的根本原因,是教师的社会地位不高和待遇偏低。

  ——全国人大代表周洪宇

  ●教师待遇

  本报讯 (记者杨万国)全国人大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周洪宇昨日在他即将提交的建议中提出,中国可以建立独立的教育公务员制度,将取得教师资格证书并获得教师职位的公办教师的身份确认为教育公务员。

  因为2003年在全国率先提出义务教育免费,人大代表周洪宇被称为“周免费”。他认为,教育改革的关键点是教师队伍的建设。目前,我国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偏低,中小学教师职业缺乏吸引力,优秀人才不愿当教师。

  周洪宇说,我国可以参照日、韩等国的做法,建立独立的教育公务员制度,他介绍,这是一种特殊的国家公务员,具有“公务性”与“专业性”的双重身份。这有利于保证教师的工资待遇;有利于提高中小学教师的社会地位。同时,由该制度做保障,也可以解决教师轮岗,区域内流动性问题,有利于师资力量的均衡发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教师 待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