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懋声:水资源是将来中国最大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3:51  正义网-检察日报

  正义网3月4日讯 (见习记者 韩颖鑫)2010年全国两会期间,新浪新闻推出特别系列访谈节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讨论社会热点话题,与网友对话互动。本期节目由新浪网联合正义网邀请全国政协常委查懋声对两会关注问题建言献策。以下为内容实录: 

    正义网供新浪网专稿,严禁转载

  主持人:您今年两会比较关注哪方面的话题? 

  查懋声:我今年比较关注的是第一是污染的问题,最重要还是要看有没有人提过,如果说很多人提了这方面的问题,我再重复就没有意思了,所以我现在作了两三个方案,一个是水,中国的水资源比较稀缺,另外就是污染比较严重,这方面的工作是不是要加强,还有很多河流的断流,我比较关心这一方面的问题,水的问题会是将来我们最大的问题,但是我想应该会有很多人在关注了。我今天主要是为了反映国家真正存在的问题,如果国家在这方面已经关注了,那我也不会在重复提案了。还有救医药保险这方面的问题,我们也有关注,这个问题比较复杂,做起来也不简单,我要看保险政策来看有哪些方面的提案,这都是民生的问题,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问题。经济发展和环保是矛盾的。 

  主持人:你是香港亚洲电视的,也算是一个媒体人,想问一下目前中国的海外形象有哪些改善,对此您有什么具体的感受吗? 

  查懋声:我觉得中国在这二三十年来,从一个中型的经济体系,变成了全世界三强之一的大国, 我觉得很多外国人对中国的看法还有一定的偏见,很害怕我们强大的很快,对中国还带着有色眼镜,在香港回归这十多年,我们的文化,我们的心态,我们的一般的历史希望尽量介绍给外国人知道,因为我们中国不是一个要去侵略别人的国家,我们也不是有很强斗性的。所以我们要尽量运用媒体,来加深外国对我们的了解,因为我们民族的一种尊贵的文化、历史还有想法,我们的领导都是为了民众,希望达到一个小康的社会,而不是要扬威,希望可以把这种信息广泛的传递到各国的政府和人民当中。各个传媒,报纸啊,杂志啊,网站啊,都应当更多的去推广我们中国,加强外国人对中国的了解,降低国外的一种中国威胁的想法,不要让他们再以怀疑不信任的眼光看我们。这个是媒体人最重要的。 

  主持人:你怎么看待国家推出国家网络电视台这个事情呢? 

  查懋声:我觉得国家是已经了解了这个事情的重要性,不然不会推动它的成立,这样我们也要支持国家的政策,把中国的想法看法推广出去,尤其是美国、欧洲很多的国家对中国的看法已经过时了。他们并不了解我们的想法,我们的经济发展,所以政府也要开始推广,我是完全支持的。

    正义网供新浪网专稿,严禁转载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查懋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