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旭人:财政赤字可承受 将加强地方债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11: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6日表示,今年中国财政赤字安排可以承受,总体上也是安全的。他特别强调将“进一步健全地方性债务管理制度”。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6日上午举行记者会,谢旭人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做上述表示。

  据介绍,汇总中央与地方的预算安排,2010年全国财政预算收支差额大体是10500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赤字8500亿元,比去年增加1000亿元。与此同时,继续由财政部代理地方发行2000亿元地方债,列入省级预算管理

  谢旭人说,全国财政10500亿元赤字大体相当于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2.8%,今年全国财政赤字还是严格控制在3%之内,债务的余额大体占GDP的20%左右。“所以,总体来看,这个安排还是可以承受的,总体上也是安全的。”

  谢旭人表示,将继续进一步加强政府性债务的管理,积极防范化解财政潜在风险,特别是要进一步健全地方性债务管理制度,规范地方性债务及其融资平台公司的举债等行为,促进财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