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省副省长李小鹏:山西要加强旅游产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5:04  人民网
山西省副省长李小鹏:山西要加强旅游产业发展
李小鹏(任灵杰摄)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史江民)“山西是旅游资源大省。2010年,山西要进一步加强旅游产业发展,争取让到山西的各地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3月6日,在山西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上,当有记者问到,山西旅游取得成就和下一步计划时,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副省长李小鹏向大家承诺。

  李小鹏指出,山西历史悠久,文化和旅游资源都极为丰富,素有“华夏文明地上看山西”、“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之美誉。有晋北古建佛教文化、晋中大院民俗文化、晋南黄河根祖文化、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晋东南太行山水等精品线路。云冈石窟、五台山、平遥古城等在海内外享有盛名。在山西省“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背景下,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接续产业,加快其发展,是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举措。如何把旅游资源优势变为竞争优势?把区位优势体现出来,把潜在优势挖掘出来?一直是山西的一个大课题。

  李小鹏说,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2009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山西省旅游系统通过实施一系列措施,先后开展了扩大旅游消费春季、金秋行动等一系列工作,如减免门票、发行优惠券、一卡通、奖励大宗旅游团队等办法,2009年旅游总收入达到892.53亿元,同比增长20.72%,山西境外游客首次突破100万,国内游客首次突破1个亿,取得了显著效果。为全省经济企稳回升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说成绩的同时,李小鹏也坦诚地说,山西旅游业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就旅游收入与丰富资源相比,旅游资源开发与其他兄弟省市相比,旅游产业发展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

  2010年,山西省要在旅游发展理念上有突破,在措施上有创新,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旅游精品线路开发,在旅游质量和安全上下工夫,实现旅游产业更大发展。让到山西的各地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