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环资委副主任王鸿举:关注农民工幸福尊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6:55  新华网

  王鸿举代表:关注农民工的幸福和尊严 减少身份转换的代价和痛苦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朱薇、廖雷、谭浩)百姓的幸福和尊严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王鸿举代表在分组审议时表示,1.5亿农民工是受城乡统筹影响最直接的群体,国家要多关注他们对幸福和尊严的渴望。

  王鸿举说,目前全国农民工数量已达1.5亿人。这么庞大的群体,对他们的心理需求、对幸福和尊严的渴望和诉求,始终缺乏全面深度的关注。此前,重庆市妇联曾经做过一个关于现代婚恋实况调查,发现眼下农民工的离婚率,居各社会群体之首。

  “不仅如此,由此衍生出的许多社会问题,都是当前的热点。”王鸿举说,比如农村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农民工子女的读书等等,任何一个都直接影响到社会的和谐稳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统筹推进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而农民工实际上就是城镇化的先头部队,也是新一轮工业化的主力军。”王鸿举呼吁,对这个群体,要尽快展开全方位的了解研究,尽可能为他们提供跨越城乡界限的有效途径,减少他们身份转换的代价和痛苦。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