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迎霞委员:增强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7: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刘迎霞在7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呼吁,增强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信心,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刘迎霞委员说,在当前经济调整转型的关键时期,如何适时将应对危机的信心转化为民营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信心,充分激发民营经济蕴含的巨大活力,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已成当务之急。

  刘迎霞委员说,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生动地说明,民营经济是中国生产力中最充满活力的积极因素。只要加大政策扶持,营造良好环境,民营企业一定会释放出更大能量,担当好时代赋予的使命。

  她提出4点建议:第一,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形成更加有利于民营企业科学发展的政策环境、舆论环境和外部环境。第二,加快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腾出更多的发展空间,让民营企业能公平参与竞争。第三,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的产权和经营权保护。切实尊重民营企业的合法产权和经营权,促进民营企业树立长期经营策略。第四,加强对创业型和创新型民营企业的政策扶持。积极鼓励创新型民营企业加快发展,为扩大就业、拓展市场边界、提高国际竞争力作出新贡献。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