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护女职工劳动权益提案获多位委员签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9: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记者田娜)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在全国政协会议中,有一份保护女职工劳动权益的提案引起委员们的广泛关注。

  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中,一份《关于加强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研究的提案》引起了记者们的关注,提案后一串串长长的签名代表着委员们对这份提案的重视。记者采访了这份提案的第一提案人,全国政协委员张世平:

  一些新的物质、新的材料引入生产当中,对女性的健康往往成为一种潜在的威胁,女职工的劳动保护的相关规定,在执行当中也有它的刚性不够,以及劳动监察方面的不够。

  曾经在妇联工作了几十年,如今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作的张世平委员对妇女劳动权益的问题非常关注,她在提案中呼吁:

  当前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对《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加快修订工作,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方面的检查监督的力度。

  这份提案也是三八妇女节里对妇女劳动者们最好的礼物,来自山东的女职工:国家要是能把这方面的相关规定进一步的完善细化更好。

  女职工:作为女职工如果没有这方面法律法规保护的话,很可能会伤害自己的健康,并且也会危及到我们下一代的健康。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