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省委书记:争取使每个家庭都有一套合适房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00:00  南海网

  3月7日15时,海南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海南厅开放团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接受记者集体采访。中国网进行了现场直播。

  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表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要走一条强岛富民的道路,我们在文件发布之前和之后一段时间内,也是我们讨论最多的一件事情,就是怎么样通过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使海南的老百姓富起来,或者说不至于贫富差距拉大。

  卫留成说,我们有几个办法,跟房价也有关系,首先就是刚才姜副省长讲的,要把保障性住房作为我们今年的头号民生工程,而且花三年左右的时间,把海南岛的老百姓住房问题,一般的老百姓、中低收入家庭、农村危房改造、农场的棚户区改造等等,争取使海南岛的老百姓每一个家庭都有一套合适的房子,这两个最大最基本的作用,一个是房价,保障性住房是政府推进的,有些房子甚至是政府给特别贫困的家庭盖的,比如说农村少数民族危房改造。第二个,抑制房价使老百姓不至于在海南岛国际旅游岛建设当中感到压力,当时我还说过一句话,别一个地方富人聚集,奔驰宝马满街跑,这个地区老百姓很贫困,这是我们非常关注重点解决的一个问题。

  卫留成表示,第二个解决办法,政府从经济快速发展当中,财政收入当中大部分用来给中低收入,刚才讲的主要目标,主要目标还有两个,就是城镇居民和农村农民收入水平,到2015年达到全国的中上水平,现在我们在中下,到2020年要达到全国比较先进水平,比较先进水平在前10名内,海南是个贫困地区,很不容易,但是我们早就把这个作为重要指标。我们规定我们每年财政收入增收部分55%以上,也就是一半以上必须用于改善民生,为此省委做了规定,省政府做了五年规划,所以我想这一点是我们高度关注而且采取了各种措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海南 房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