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长韩正:欲降低经适房准入门槛挽留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1:42   央视《今日说法》
上海市长韩正:欲降低经适房准入门槛挽留人才
上海市长接受访谈

  上海市长:关注“夹心层”住房问题

  《今日说法》“小撒探会”记者撒贝宁专访十一届人大代表韩正,他们的第一个话题是“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这个世博会的主题,小撒提问:如何让收入处于“夹心层”的白领感受更美好的城市生活这个话题时,韩正市长说:

  我们通常讲的叫夹心层----就是住房上,政府最低保证的这部分他不能享受,市场这一块,他自己有无能为力的这批人。过去小青年要买房,父母就拿存款给他首付。现在不行了,现在的房价要小夫妻双方的父母都做贡献,有的时候还不够,甚至祖辈的人也要做贡献。这个反映了什么呢?就是青年人在城市里头工作、奋斗,住房问题成为他们很大的压力,这种压力对这个城市的发展、对这个城市的活力、对这个城市能否留住人才,都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韩正市长对《今日说法》“小撒探会”记者撒贝宁说:上海政府希望通过经济适用房政策的完善,让上海的年轻白领,完全通过他自己若干年的努力,能够在这个城市里买到一套经济适用房。

  在回答撒贝宁提出的为了达成这个“希望”,上海政府将有什么举措时,韩正市长说----全国都有经济适用房,但上海的内涵不一样。在上海,就是家庭收入和人均财产的到一定水平的,就纳入到这个经济适用房范围里面。经济适用房是政府建了给大家的房子,和市场的房价完全不同,是独立的房价体系。2009年,上海推出的第一批经济适用房房价大体是每平方米4800到5100,谁能够享受呢?上海制定的是家庭人均月收入2300块,也就是说你的银行存款加在一起,大概一户27万,人均是9万。

  韩正市长表示,在全市推开的过程中间,上海政府希望把这个门槛,准入门槛再进一步地降低,也就是说可能人均的月收入2300,准入门槛降低了,进入这个保障体系的人就越来越多。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海 住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