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武广华:大力扶持社会资本兴办医疗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6:21  《小康》杂志

  全国人大代表武广华:应大力扶持社会资本兴办医疗机构

  求是小康杂志—新浪网联合报道(求是小康杂志社记者张志实习生郭楠)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济宁医学院党委书记、附属医院院长武广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各级地方政府尽快制定出台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兴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政策。

  武广华告诉记者,随着经济的发展,健康和疾病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因此医改成为了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公立医院改革又是医改工作的重点环节。但公立医院改革近三十年来并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和令人满意的效果,主要原因是因为缺乏改革动力。

  武广华指出,公立医院普遍存在着人浮于事,效率不高,浪费严重,个别医务人员服务态度不好,费用增长过快,管理粗放,管理理念和服务理念落后,人事制度和分配制度僵化等状况。加上我国的医疗卫生资源严重不足,医疗资源的“供”远远满足不了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求”。

  为解决医疗服务资源严重不足,公立医院自身存在的诸多问题,以及各级卫生主管部门及部分地方政府阻碍社会资本兴办医疗机构的情况,他建议:各级政府必须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采取改革开放初期办三资企业的决心和办法,尽快制定出台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兴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政策。

  武广华说,社会资本兴办的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增加后,将有利于人才流动,促进医院管理水平提高,改善服务态度,促进医患更加和谐,使公立医院人才浪费和内耗现象得到缓解。社会资本兴办医疗机构,既能增加当地的医疗资源,增强公立医院改革的动力,又不增加政府的负担。他最后指出,公立与私立,不管谁服务的好,政府都光荣,这确确实实是一件大好事。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