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武广华:提高农村卫生防疫能力势在必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6:26  《小康》杂志

  人大代表武广华:提高农村卫生防疫能力势在必行

  求是小康杂志—新浪网联合报道(求是小康杂志社记者 张志 实习生 郭楠)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济宁医学院党委书记武广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强农村公共卫生工作,提高农村卫生防疫能力势在必行。

  他指出,传染病一直是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因素,在全球32种新发传染病中,我国已出现了15种,从6年前的SARS到禽流感、以及近期的甲型H1N1、手足口病,说明我国面临传染病暴发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危险。尤其在我国广大农村,环境卫生条件差,公共卫生知识缺乏,卫生防疫能力薄弱,传染病流行极易发生;再加上大批农民工涌入城市,致使在农村发生的传染病极易传入城市,造成城乡传染病的大面积暴发流行。 

  因此,武广华建议,国家应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做好加强公共卫生、提高农村卫生防疫能力的工作。他指出,具体应做好:

  1、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专业的队伍建设,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公共卫生防疫人才。

  2、整合资源,建立“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院-高等学校”三位一体的监控体系。

  3、健全应急处理组织,造就高水平的应急队伍,保证应急设备、设施、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充足,建立健全技术的储备和调度机制,提高应对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4、健全疫情信息网络,提高疫情报告的及时性。建立可行性的疫情报告制度;对疫情报告实行网络化管理;加大对疫情报告工作的督导检查和考核,在医疗机构内部推行疫情报告奖励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高效快速的疫情报告工作顺利进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