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建中央建言加大对网络就业扶持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23:3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张意轩) 民建中央在提交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提案中建议,加大对网络创业的政策扶持力度。

  民建中央认为,在全球金融危机形势下,鼓励劳动者转变就业观念,采取各种灵活积极的方式进行创业,就显得十分重要。创业对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就业容量和推动技术创新起了重要的作用。当前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必须通过完善中国创业政策体系,进一步提高创业活动水平,推动中国经济迈向“创业型经济”。

  这份名为《民建中央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国创业政策体系的提案》中提出,网络创业对个人创业者来说具有门槛低、经营方式灵活、交易有安全保障、市场前景广阔、投入少见效快等优势,同时能有效拉动直接就业及相关产业的就业。

  来自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数据显示,2009年上海来自电子商务的新增就业岗位接近一半,浙江约1/4,广东近1/5。来自淘宝网也显示,截止至2009年年底,淘宝网已创造了80.88万直接且充分就业机会,带动物流、支付、营销等产业链就业机会为230.51万个。国际著名分析机构IDC预计,2010年这一数字将攀升到100万。

  不过,该提案也指出,当前对网络创业扶持力度不够,针对网络创业还存在一些障碍因素,如社会认知度不够、缺乏政策支持、未纳入相应的统计管理体系等。

  就此,民建中央建议加大网络就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将将网络创业带来的就业纳入就业统计体系内,积极探索和创新网店营业执照制度,对网络创业平台和网络创业者给予税收优惠和适度宽松的管理政策,并为创业者提供咨询、培训方面的服务。建立主要面向电子商务创业型企业的创业园,对入园的创业者给予租金、税收等方面的优惠。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维护网络创业诚信环境,促进网络创业持续健康发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网络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