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新杂活佛:达赖是披着袈裟的政治流亡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07:48  人民网
专访新杂活佛:达赖是披着袈裟的政治流亡者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为人民网寄语。

  (人民网记者高雷 摄)“西藏人民最清楚,达赖喇嘛并不是所谓的宗教人士,而是一个政治流亡者。”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藏传佛教噶举派活佛新杂?单增曲扎日前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达赖喇嘛的所作所为会让西藏群众乃至全国人民越来越认清他的真面目,他这是自掘坟墓。

  “西藏人民不会忘记‘3.14’ 达赖绝不会达到目的”

  “达赖做了什么,西藏人民心里最清楚,他给西藏给中国带来的只有种种不稳定。”记者开场就提出“达赖喇嘛”的话题,新杂活佛很严肃的说,就在西藏社会、经济快步向前发展,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的时候,发生了“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这让西藏人民更加认清了达赖集团的真面目,同时更加感受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

  新杂活佛说,西藏群众心中都有杆秤,清楚地了解1959年前后西藏的变化,曾经的苦日子和如今的美好生活,是活生生的现实,这一点是谁也改变不了的。有些人想用种种手段歪曲事实,制造事端,从而达到自己的目的,是绝不可能实现的。

  “现在有些年轻人没有经历过曾经的苦日子,也就不懂得现在的甜。应该加强对他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历史教育,让他们明白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 新杂活佛谈到。

  “总理报告让人振奋,‘三农’取得的成绩了不起”

  谈起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新杂活佛刚刚的严肃从脸上消失了。“太让人振奋了,看看这些数字,看看今年‘三农’取得的成绩,了不起啊!” 新杂活佛激动地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长9.8%和8.5%等等,报告里的每个数字都在震撼着大家。“总理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实践再次证明,任何艰难险阻都挡不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新杂活佛告诉记者,祖国母亲的60大寿庆典他也来到了北京,在观礼台上,那时那刻的心情终身难忘,不是用语言能够形容的。“祖国真的强大了,奥运会的闭幕式我也参加了,我相信今年的世博会也一定会成功。”

  “西藏农牧民有房子住,孩子有学上,老人有生活保障”

  “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再一次给我们西藏各族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谈到西藏目前的各项民生现状,新杂活佛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说,过去的几年,西藏人民群众的生活各方面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国家的“富民兴藏”政策一步步落实,安居工程让农牧民有了房子住,教育“三包”让贫困孩子有免费学可以上,连续提高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让老人“老有所养”。

  “如今的西藏工作方向和政策方针都已经明确,重要的就是如何实现落实了。” 新杂活佛憧憬到,“按照党中央的战略部署,2020年,西藏将实现小康社会,那个时候,老百姓的日子又会上一个台阶,幸福的生活还在后面呢!”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