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阳智薇:国家应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6:52   央视
欧阳智薇:国家应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帮助
欧阳智薇

  两会召开,总结2009,展望未来,作为身处两会报道潮头的媒体人,他们的思考与体会对记录2010年的两会历史弥足珍贵。新浪新闻特推出系列策划《主播零距离》,邀请24位名主播与您一起热议两会话题,共同分享采访感悟。

  ●中央对民生问题的关注力度非常大。

  ●作为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最关注住房问题。

  ●大学生就业,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今年两会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欧阳智薇:作为第一次参加两会报道的记者,我感触特别多,第一中央对民生问题的关注力度非常大;第二,作为经济频道的记者,我对经济问题也比较关心,去年我们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顺利实现“保八”,今年的形势依然很复杂,但是我们还是提出了8%的增加目标,还要解决900万人的就业,体现了中央把握全局的决心

  您个人最关心的民生问题是什么?

  欧阳智薇:我个人最关心住房问题。作为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面对买房和租房的两难选择,我的感触比较深。今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着重提出要控制房价,我觉得也为我们理清了方向。

  您觉得在推进民生问题解决过程中,作为媒体人,我们可以做一些什么?

  欧阳智薇:一是成为群众的好帮手,能够帮大家理清思路;另一方面,还要能够根据群众的呼声,向政府建言献策,做好桥梁作用;最后,还要帮助群众解读各项政策,帮助群众学会运用各项政策,让生活过得更好。

  大家都特别关心大学生就业问题,你怎么看?

  欧阳智薇:大学生就业问题每年都会提出,成为大家关心的大问题。从大学生的角度来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有追求、要脚踏实地,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虽然,这个话有点空,但确实又是这样的。

  从国家的角度来说,应该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帮助。同时,要鼓励大学生创业,对创业大学生给予政策优惠。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